2010-07-12 01:01 工商時報 記者陳慧芳/台北報導

  美股6月底無預警重挫,一度跌破近1年新低,儘管7月展開反彈,投資人對美國經濟二次衰退也仍有疑慮,投信法人認為,隨著財報獲利數字報佳音、新興市場獲利支撐,二次衰退疑慮暫可拋諸腦後。

 根據統計,過去125年當中,美國共發生38次衰退,其中僅3次出現二次衰退,機率相當低,摩根富林明投信認為,寬鬆貨幣環境成將支持美國經濟穩定向上。

 ING投信表示,今年經濟復甦力道有減緩跡象,但談二次衰退尚言之過早,可能性也不高,可以觀察到寬鬆流動資金自2009年推升各種風險性資產價格,尤其是原物料價格回落形成安全的通膨環境,但全球與美國經濟稍嫌疲弱,使美國聯準會得以繼續維持寬鬆貨幣政策,也是未來支撐股市中期反彈的支柱。

 摩根富林明中美G2新勢力基金經理人田克杰就分析,股市表現有時未必與景氣同步,以目前全球風險偏好指數下跌至-2.81,已接近過度悲觀的水準,對照金融海嘯時全球風險偏好指數在當年11月20日創下-5.54的新低後,全球股市隨即展開反彈,顯示在市場過度恐慌時,往往都是投資良機。

 若以美股基金來看,雖然上半年美股基金表現不佳,多呈現負報酬,但7月來明顯轉佳。根據Lipper統計,7月以來72檔美股基金平均報酬率達2.77%,績效排名前10名的基金,彈幅均逾3.75%,至於美股中小型基金亦有好氣色,18檔美股中小基金自7月來全部均為正報酬。

 摩根富林明新美國基金經理人高仰遠表示,短線市場還沒有回穩,加上美國經濟數據好壞參半,市場資金轉為獲利較為穩健的美國大型股,若下半年歐債疑慮淡化,景氣持續向上復甦,看好美國大型股具備產業競爭力強、價格低估等優勢,可作為投資人逢低布局美股的投資主軸。

 此外,以本益比來看,美股12個月預期本益比,已自前季的15.2倍降至12.8倍,低於過去5年平均,投資價值浮現,加上貨幣基金佔整體美股市值比率,已自高點滑落,若搭配經濟持續復甦,將有一定現金部位可轉至投資股市,下半年仍偏中性樂觀,建議投資人以定期定額穩健操作為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