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2【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根據歷史經驗顯示,第三季為基金定期定額最佳進場時間。以全球市場來看,包括新興亞洲、原物料、中小股指數的波動較大,若以過去15年平均績效比較,每年第三季初進場定期定額報酬較其他三季佳。

元大投信表示,以投資新興亞洲為例,過去15年於第三季定期定額投資,一年的平均績效為4.1%,是各季投資績效最高,其次是於第三季投資原物料、小型股,定期定額投資一年的平均績效分別為3.9%、3.4%,都是一年四季中績效最好的一季。

若投資的時間至二、三年的平均績效,第三季定期定額的效果仍相對好,且報酬比投資一年的更高。

元大投信投資長劉苓媺表示,景氣律動有一定的法則可依循,短期景氣只是面臨長波段擴張趨勢中的調整期,長期景氣仍處於上升趨勢,預期下半年在景氣調整過程中市場波動仍大。

劉苓媺建議投資人不妨遵循景氣律動,調整股、債的資產配置,同時可在回檔時以定期定額方式加碼布局,等待另一波景氣上升行情。

統一投信認為,近期外資在新興亞洲布局轉為清淡,近一個月市場資金動能轉弱,但最近開始進場,針對經濟成長強勁的區域反手買超,包括台灣、印度及印尼等。

統一大龍印基金經理人林鴻益表示,近來包括印度、馬來西亞、台灣、南韓等亞洲國家接連宣布升息,顯示這些亞洲新興國家經濟成長強勁,這些國家股匯雙漲也顯示市場對升息的反應偏正面,若從企業獲利成長幅度及目前本益比評價來看,應該是印度及台灣股市最有潛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