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0-08-12 12:40:23 

周四 (12 日) 上午人民幣重貶,創 7 周來單日最大跌幅。因中國經濟出現減緩跡象,刺激市場臆測官員將打擊人民幣升值。

中國人民銀行今日將人民幣每日基準匯率下調 0.36%,降至 6.8015 兌 1 美元,創 2005 年 7 月取消人民幣兌美元匯率限制後單日最大貶幅;稍早美元指數則創 2008 年來單日最大漲幅。

中國官方周三 (11 日) 公佈,7 月工業生產僅較去年同期成長 13.4%,創 11 個月來最小增幅。且銀行放款金額也創今年 3 月以來最小增幅。

招商銀行駐深圳分析師劉東亮指出,有鑑於昨日發布的經濟數據不佳,中國央行可能正在調整人民幣升值步伐。另外人民幣走貶,也可能因為美元普遍走強。

台北時間周四上午 10:16,人民幣兌美元貶值 0.22% 至 6.7898 人民幣,創 6 月 22 日以來單日貶幅。美元指數周三則勁揚 2%,因美國聯準會 (Fed) 表示,美國經濟復甦情況將較預期「更加緩和」。

中國當局於 6 月 19 日起放寬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幅度,不再堅守長達 2 年維持在 6.83 兌 1 美元價位,此後人民幣累積升值 0.5%。按照規定,人民幣得以在央行公布的每日基準匯率上下 0.5% 的範圍內升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