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2【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摩根富林明東協團隊投資總監鄭悳升昨(11)日指出,東協國家如印尼、泰國等,因內需市場持續擴大,長線成長性看好,短線上因評價已偏貴,投資人可待拉回時再進場布局。

鄭悳升在東協五國中,加碼新加坡和泰國,印尼市場因為股價漲幅已大,其研究團隊在二至三個月前,已降低印尼持股水位至15%,但會視印尼通膨情形,再伺機回補印尼股票。

東協國家如印尼、泰國、菲律賓等,今年來股市漲幅皆已逾15%,部分投資人已開始獲利了結,鄭悳升說,「現在賣東協基金還太早了!」,雖然短線上來看,漲幅確實不小,但因有基本面支撐,長遠來看,持續上漲的機會還是很高。

他認為,今年東協市場受到資金青睞,主要是「內需」題材發酵,印尼、泰國的內需市場還處在成長起飛期,由於農夫、礦業從事人員收入增加,房子、汽車銷售皆大幅成長,加上商品、農產品價格上漲,使印尼、泰國內需市場成長快速。

如果以長線角度來看,鄭升認為,東協是一個有趣的題材,不會比中國、印度差,即使目前的股市評價有點貴,但是仍有吸引力。

除了內需題材外,外國人直接投資(FDI)的資金流入,將會是東協投資另一個題材,鄭悳升指出,由於中國大陸工資上漲,印尼工資相對為低,吸引國際品牌鞋廠如愛迪達、Mizuno 及New Balance宣布至印尼設廠,印尼的投資魅力大增。

目前市場頗關注通貨膨脹問題,鄭悳升指出,印尼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現在是6%,預期會持續上升,不過,印尼歷史上的CPI數據,常在10%以上,但近幾年印尼已揮別高通膨時代,降至10%以下,加上該國經濟狀況好轉,有利於官方對於通膨的控制。

他觀察,以往印尼貨幣盧比的漲跌,與CPI有密切關係,CPI數字一上升,印尼人就忙著把錢轉至美元,但今年卻未出現這種情形,因此,盧比對美元一直升值,顯示印尼人對印尼的經濟也比以往有信心。

摩根富林明東協投資團隊目前看好新加坡、泰國市場,在產業部分,看好星國的地產及Casino事業,泰國的石化及食品業,泰國是食物出口大國,泰國米產量占世界第一,占20%比重,橡膠產量占全世界30%比重,糖占10%,雞肉占5%,全球糧食如出現供不應求,泰國相關產業會立即受惠。

鄭悳升雖然暫時減碼印尼市場,但仍看好煤礦、銀行業等產業,菲律賓、馬來西亞則較不買進,鄭升指出,菲律賓市場小,雖然市場有潛力,但股票流動性較差,要謹慎;馬來西亞則找不到什麼好股票,因此,對這兩個市場皆減碼因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