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2【經濟日報╱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中國企業獲利預期樂觀、匯改政策後續效應強、消費題材龐大、流動性改善,基金經理人認為,在眾多利多刺激之下,中國股市可望開啟下一波多頭行情。

中國日前公布7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51.2,連續三個月下滑,並創17個月以來最低水準,6月工業生產年增率13.7%,也低於預期,引發市場對中國經濟復甦疑慮。

富達證券指出,中國處於低通貨膨脹的環境,已確立中國政府上半年的宏觀調控政策奏效。景氣過熱及通膨疑慮雙雙緩解,為市場信心提供支撐,預期下半年經濟可望平穩著陸,持續穩定成長。

富達證券指出,中國國家統計局1到6月公布的數據顯示,在39個工業類別中,有36個產業獲利上揚,兩個產業獲利下滑,只有一個產業虧損。在這些產業中,以石油天然氣開採及採礦業成長最多,工業獲利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71.8%。

中國6月19日宣布匯改政策,到上周五(6日)為止,人民幣對美元匯價雖僅上揚0.37%,但6月國外直接投資年增率卻大幅攀升39.6%,可見此政策大幅提升中國市場對外資的吸引力,推動大量熱錢流入中國。摩根士丹利指出,人民幣升值,預期未來外資淨流出中國情形可望大幅改善。

富達中國聚焦基金經理人王文瑩認為,內陸地區都市化是支持消費成長的一大關鍵因素。中國城鄉收入與消費差距大,代表具有成長潛力。收入水準上揚,代表許多機會將因消費成長崛起。

富達國際投資總裁波頓(Anthony Bolton)表示,中國國內經濟成長將優於全球,人口結構有利、非核心消費商品滲透率低、基礎建設升級的需求高,將是成長的主要驅動力。

波頓看好受惠中國結構性變革的產業,包括零售銷售業如百貨、運動用品零售、電子產品、製鞋與珠寶商,與其他受消費支出帶動的領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