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記者施冠羽 台北  2010-08-19 18:14:38

根據美林8月全球基金經理人調查報告顯示,經理人對未來12個月全球經濟情勢,看好比看壞的比例多5%,並有78%的經理人認為不會發生二次衰退,而俄羅斯、土耳其與巴西是最被看好的新興市場,看壞的市場則為馬來西亞和台灣。

匯豐金磚動力基金經理人楊惠元認為,近期市場的修正不是二次衰退,而是股市多頭的中場休息,全球經濟在金融海嘯之後偏向軟著陸,他認為金磚股市仍值得逢低布局,依照過去經驗,假設經濟軟著陸,當OECD觸頂後,接下來的12個月,新興市場股市平均上漲22%,接下來18個月上漲43%。

美林調查顯示,經理人目前普遍較擔憂的極端風險,以財政政策退場過早和歐美國家債信為首,顯示支出緊縮造成的蕭條以及歐美的財政體系是否健全,是最大的投資隱憂。

回顧上半年,經理人一度大幅削減新興市場的持有比重,使得成熟市場表現相對穩定,不過目前此情況又再度反轉,且認為驅動未來經濟成長的主要動力來自新興市場;就區域而言,俄羅斯、土耳其和巴西為最受看好的區域,特別是巴西在本月經理人淨加碼比例大幅增加,調查也指出,經理人加碼新興市場的比例由上月的34%再度躍升至38%。

匯豐中華分析,多數經理人認為中國市場已接近谷底,整體氣氛漸趨樂觀,平均持有現金比重由上月的4.4%下降至3.8%,不過從避險基金部位來看,目前投資組合淨曝險部位僅22%,仍然在相對低點,願意冒險的態度仍較謹慎。

此外,經理人對資產的評價方面,則認為股價低估情形逐漸降低,低估的淨比例已從上個月的40%減少到29%,但認為債券價格高估的淨比例,也從上個月的54%增加到56%,因此持續減碼債券,淨減碼比例從7月的15%上升到23%,多出的資金大多流入商品市場,象徵著投資信心的恢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