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8/20【經濟日報╱記者何佩儒/台北報導】

看好景氣復甦,第四季股市可望有所表現,不少券商及投信法人已陸續提高在股市的配置比重,市場債優於股的氛圍,也可望有所反轉。

今年市場波動大,吸引資金流入債市。不過,最近兩分調查,加碼股多於債,顯示對第四季股市樂觀預期,資金已有提前卡位的跡象。

第一份是美銀美林8月針對基金經理人調查,經理人8月降低現金比重,股票配置由11%提升到12%。

第二份調查則是,彭博資訊統計,大型券商建議投資人股票資產比重維持六成左右的水準,仍是股優於債。例如美銀美林、摩根大通分別建議投資人股票配置比重為65%、60%,債券比重則介於25%到30%。

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經理人波克認為,目前企業現金水位保持於高檔,部分企業藉由提高股利來處分現金,預料以現金買回庫藏股的狀況也將逐漸增加,對於股市表現將具支撐作用。

除了逐步增加股票配置,也看好高品質大型股的投資機會。

尤其第二季財報已進入公布尾聲,超過九成的美國大型企業已公告獲利,根據彭博資訊統計,468家已公布財報的史坦普500大型企業,75.9%企業盈餘表現優於預期。景氣持續復甦前提不變,企業基本面持續好轉,可望營造股市長線上揚空間。

康和投顧首席投資策略師鄧盛銘也認為,第三季本來就是股市交投較為清淡的時節,股市表現較差,資金轉往債市不足為奇,但當10年期美債已來到相對低點的時候,反而應該留意股市隨時可能反彈。

鄧盛銘表示,資金還不會大舉進入股市,建議投資人可利用股市發生較大跌幅的時進場布局,可以留意8月底或者9月上旬的投資時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