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7【聯合晚報╱記者楊雅婷╱台北報導】

全球經濟復甦減速疑慮,顯然毫不影響資金追捧新興市場的熱度,新興股、債同步吸金長達11周,聯手刷新吸金紀錄;反觀美日等成熟市場卻失血逾8億美元。摩根富林明指出,市場不安情緒升高,但追逐風險性資產動作反而更高漲,資金一方面湧入新興債,試圖在債市中尋求較高收益率;另一方面逆勢加碼全球新興市場股票,無畏二次衰退傳言。

根據EPFR統計,上周全球新興市場及亞洲 (不含日本)基金紛紛改寫自2009年6月來最長吸金周數的紀錄,分別吸金長達11周及10周,單周淨流入亦高達16.4億及5.46億美元,位居上周股票型基金吸金冠亞軍,持續受到資金青睞。

在債券部分,除了避險需求趨使資金湧入美債基金達27.83億美元,風險性債券亦不畏復甦減緩壓力,持續獲得外資追捧,高收益債券單周淨流入逾8億美元,連續五周強力吸金,新興市場債券更加搶眼,單周吸金8.11億美元,不僅連續淨流入長達11周,今年資金成長率更高達230%,大幅超越前波資金高點2005年的紀錄,可見強勁買盤將延續風險性債券多頭格局。

摩根富林明債券產品策略長劉玲君表示,成熟國家經濟復甦減緩,利率持續維持低檔,加上近期美國經濟數據放緩,促使通膨預期降低,延緩FED升息預期。劉玲君表示,成熟國家的低利率環境,刺激了投資人對風險性債券的需求,國際資金傾向流入利率較高的新興債及高收益債市場,持續追求提高收益率的增值機會。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也表示,現階段景氣仍處於復甦階段,倘若後續數據顯示經濟成長放緩情形並沒有預期中嚴重,且預期全球政府將致力維繫經濟成長,全球股債市仍可望醞釀另一波漲勢。考量新興國家復甦狀況與財政體質優於成熟工業國家,建議投資人以定期定額或逢回佈局新興亞洲、金磚四國、大中華與拉丁美洲基金。另外,歐美工業國家延長低利率政策,有利於高殖利率商品後市表現,建議以全球債券型基金為核心,分批加碼高收益公司債券型基金或新興國家固定收益基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