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7【經濟日報╱台北訊】

聯準會公開承認美國經濟復甦力道趨緩之後,不但引發美股在11日大跌,聯準會更宣稱將持續進行量化寬鬆政策,除擴大購買10年期國庫券之外,對於即將到期的短期債券,也將持續認購。

保誠投信指出,低利時代延長,股市震盪持續,這樣的環境,將有利於信用債券,尤其是高收益債的投資。

保誠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周曉蘭表示,因為低利時代不知何時結束,所以在這段期間內,市場資金也不可免地會往利率較高的金融商品移動。但也因為資金泛濫,再加上經濟復甦的不確定性,所以在這段期間內,股市的震盪也會加劇。

因此從這個結構上來看,報酬率偏高,波動率又比股票低的金融商品,有機會成為較佳的投資選項之一。

周曉蘭補充,根據Lipper與巴克萊全球債券指數的統計,在過去20年間,美國股市與經濟雖然經歷過多次起伏,可是高收益債的平均年化報酬卻達10.37%,而每年獲得正報酬的機率更達81%,可見從長期投資的角度來看,高收益債券的投資價值,其實並不會輸給股票。

此外,雖然低利環境將會持續,但根據歷史統計,無論是在利率持平期間,還是升息期間,高收益債的走勢還是持續向上(Bloomberg,1990~2010),即便是降息期間,除了2008年金融海嘯這段期間以外,全球高收益債券指數的走勢,多還能保持平穩向上。

保誠投信指出,雖然Fed持續量化寬鬆政策,但是目前美國與全球經濟並沒有出現衰退跡象;即便經濟復甦的力道薄弱,但只要復甦方向不變,市場資金充沛,就是高收益債最佳的投資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