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綜合外電  2010-08-17 23:41:02 

癌症研究人員周二宣布,癌症每年造成全球經濟損失近9000億美元,超越任何其他死亡因素。

這項由美國癌症協會進行的研究顯示,癌症造成的殘障與早逝,對生產力與經濟造成的成本大過任何其他死亡因素。

美國癌症協會研究員Rijo John與Hana Ross宣布,根據最新的資料顯示,在2008年,癌症導致的殘障及早逝,造成的經濟損失達8950億美元。

這項研究說:「與其他死亡因素相較--包括愛滋病及其他傳染性疾病,癌症造成的生產力與生命損失,是美國經濟最大的單項拖累。」

這項研究還說,癌症造成的經濟代價,較心臟病高出20%。2008年,心藏病造成的經濟損失為7530億美元。

而且這僅是間接成本。這項研究並不包括直接醫療成本。「這項直接成本將使得癌症造成的經濟損失進一步增加,甚至可能加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