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編譯李業德 綜合外電  2010-08-19 00:10:38 

私募股本企業黑石 (Blackstone Group LP)(BX-US)周三 (18日)表示,將投資 3億美元購入印度電力發展商 Moser Baer Projects Private股權,在印度是睽違多月以來第二大樁的能源企業併購協議。

黑石數日前剛和電力商 Dynegy Inc達成協議,以 47億美元價格完成合併協議,也創下今 (2010)年最大的私募股權交易紀錄。

過去觀念中,私募股權機構認為電力企業是安全的投資。但近年由於能源價格波動劇烈,情況已不比以往。股權公司背負收購企業的大筆債款,讓其在面臨風險狀況時,缺乏因應處理的能力。

然而在新興市場內情形又有所不同,因如印度等國家經濟成長強健,需求量大幅超越供給量。黑石主管 Dave Foley聲稱:「如果看好印度的經濟增長,就必須對印度的電力產業抱有樂觀信心。」

投資印度電力業的風險,在於嚴重的電力盜竊問題,距今短短幾年前情況可謂惡劣非常。監管機構對於電價的干涉,也是獨立發電業者面臨的關鍵問題之一。

黑石集團目前投資印度資本額超過 10億美元,半數以上項目為基礎設施和物流運輸。

Moser Baer Projects擁有各種電力項目事業,包括火力發電、太陽能發電、水力發電以及煤炭開採業務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