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4 01:24 工商時報 記者蕭麗君/綜合外電報導 

英鎊兌美元匯率

  彭博社週一報導,英國首相卡麥隆的預算刪減方案可能將對經濟造成打擊,也讓英鎊這波14個月來最急漲勢恐遭阻礙。在英鎊由多轉空下,有分析師甚至悲觀預估到年底英鎊兌美元將遽貶15%。

 根據彭博社的統計資料顯示,這是標準普爾在2009年5月警告英國恐將失去AAA頂尖信用評等以來,外匯分析師對英鎊最悲觀的預測。彭博對分析師的調查顯示,看空英鎊者高達29位,遠超出看多的12位。

 其中直到6月底的過去6季,對匯率預測最神準的多倫多TD證券,對英鎊預估最為空頭,認為英鎊兌美元在年底前將重貶15%至1.32美元。法國巴黎銀行預估年英鎊將下滑至1.4美元。瑞士銀行,也預測英鎊將貶至1.35美元。

 不過,彭博社對分析師的預測中間值為1.51美元。周一歐洲早盤,1英鎊兌美元,來到1.5539美元。

 Millennium資產管理公司執行董事班森認為,「歐元升值情勢已經反轉」。在去年上半年曾準確預測英鎊兌歐元將升值的班森指出,受到財政緊縮方案即將上路,英國「成長前景似乎疲弱」。他還表示英國擴張幅度將落後德國,對英鎊後市造成不利。

 巴黎銀行資深匯率分析師史坦納也說,目前對英鎊是「轉捩點」。他認為指標顯示英國經濟已經到頂,現在將開始走下坡。

 在市場揣測卡麥隆緊縮預算政策將讓該國赤字縮減11%,並且維持頂尖債信評等下,讓英鎊兌歐元從3月1日低點勁升11.8%。不過市場再擔憂削減財政赤字將危及景氣復甦下,又讓英鎊失去支撐。

 為英國1886年來最年輕的財務大臣歐斯本曾矢言,將透過削減年支出3百億英鎊,以及凍結公共部門薪資、裁員與增稅等措施,希望能在2015年前能大幅刪減赤字。不過在同時也可能減緩復甦步伐。

 英格蘭銀行本月稍早曾調降2012年成長預測,從3.6%降至3%,解釋信用緊俏與預算方案是下修主因。根據彭博社對24位經濟學家的調查預估,英國今年經濟可能擴張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