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4 01:27 中國時報 張舒婷/台北報導

  今年上半年政局動盪的泰國,第二季經濟成長率達9.1%,超出原先預期,德盛安聯投信表示,今年上半年中國、東協GDP成長強勁,新加坡、中國、馬來西亞、泰國,第二季經濟成長率皆超過8%,其中新加坡更逼近19%,歐美經濟復甦力道疲弱,也讓外資更青睞新興亞股,上周新興亞洲基金淨流入金額達8.2億美元。

 富蘭克林華美新興市場股票組合基金經理人張森貴表示,近期全球股市震盪之際,不少亞洲股市仍居高檔,如泰國、印度、印尼、韓國和馬來西亞等,顯見市場資金理性看待亞洲國家的經濟發展。市場認為,泰國央行將在25日升息1碼。

 彭博資訊指出,今年以來,印尼股市累積上漲23.02%、泰國21.7%、菲律賓17.72%、馬來西亞9.6%、新加坡1.34%;匯市部分,同樣呈現強漲格局,馬來西亞貨幣升值幅度突破11%,印尼盾升幅也高達9.37%。

 匯豐太平洋精典基金經理人石永平表示,今年全球股市大致呈現「先漲後跌」的走勢,但新興亞股表現搶眼,其中東南亞股市漲幅最驚人,除越南外,年初至今股價指數均有再創今年新高之勢。

 JF泰國基金經理人黃寶麗(Pauline Ng)表示,在景氣擴張階段中,金融、地產、消費、原物料獲利回升力道最強勁,亞洲市場中,東協堪稱全面參與,加上人民幣升值預期下,可望吸引更多國際資金流入,但今年東協股市漲幅已不小,建議投資人採取定期定額布局,掌握其長線成長動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