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7【聯合報╱記者周小仙/台北報導】

最近新興亞股在全球股市表現出色,東協國家股市無懼歐美股市修正,指數不斷攀升,昨天泰國、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尼皆收紅盤,菲股漲幅1.17%為亞股之冠。

今年全球股市表現最亮眼的地區也由東協奪冠,根據彭博統計至8月25日,印尼、泰國、菲律賓三東協國股市平均漲幅超過20%,但是,同期MSCI新興亞洲指數卻下跌1.41%。

今年以來印尼股市累積大漲23.85%、泰國上漲20.42%、菲律賓上升16.43%、馬來西亞漲9.76%、新加坡小漲1%,帶動8月分泰國基金、菲律賓基金績效逾漲幅6%,分別拿下8月境外股票型基金績效冠、亞軍。

德盛安聯中國東協新世紀基金經理人傅子平表示,今年上半年中國東協貿易區整併出現顯著的效益,今年下半年尚有中國東協博覽會,可望持續刺激雙邊貿易及合作的題材發酵,帶動股匯雙漲。

今年元月中國與東協開啟自由貿易,全球資金搶進中國東協,東協國家貨幣升值幅度在全球貨幣中亦名列前茅。

傅子平說,大陸央行8月19日表示將開辦人民幣與馬幣直接兌換,顯示中馬兩國在區域整合帶動下,貿易往來逐漸密切產生龐大資金需求,也顯示出大陸持續推動人民幣朝國際化邁進。

保德信亞太基金經理人陳秋婷也指出,未來亞洲將形成兩大投資主題:第一是人口紅利商機,第二是技術品牌優勢。印尼、印度、中國的成長實力不容小覷,三國的勞動人口占總人口比重分別會在10年、20年、30年後進入巔峰,龐大的內需消費動能搭配各國經濟發展的關鍵產業,成為投資市場的焦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