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8/27【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亞洲開發銀行最新報告預測,亞洲中產階級的消費力未來20年內將飆升八倍,亞洲中產階級挾強勁消費實力,可望成為撐起全球經濟的中流砥柱,進而激勵股市走揚,屆時可帶動相關新興亞洲基金表現。

元大新興亞洲基金經理人李湘傑表示,東南亞股市今年以來表現強勁,尤其最近推升東南亞股市維持緩步創新高的動力,主要是來自於東南亞消費相關族群,包含印尼、泰國的百貨公司,印度的連鎖通路股,泰國與印度的汽車與汽車零組件類股等。

李湘傑認為,只要全球股市與金融市場未再出現系統性風險問題,預期亞股都仍將持續維持強勢格局。

保德信全球消費商機基金經理人江宜虔認為,亞洲經濟快速復甦,消費成長強勁,全球消費產業成長依賴亞洲國家,以精品LVMH 集團上半年財報來看,有25%營收來自亞洲(不含日本),年成長率高達21%,顯見其消費實力雄厚。

摩根富林明JF東方內需機會基金經理人何銘銓表示,目前新興亞洲12個月預估本益比僅12倍,仍低於五年平均值的13.1倍,投資價值仍具吸引力。何銘銓認為,近期巿場震盪應視為逢低進場布局契機,以掌握未來通膨見頂後的亞股成長動能。

群益亞太中小基金經理人蘇士勛指出,由於股市漲幅來到相對較高的位置,東南亞的幾個國家,包含泰國、菲律賓及印尼等國波段漲幅都超過兩成,順勢獲利了結的壓力相對較重,加上國際農糧議題也牽動股市表現,亞洲各國目前除了印度之外,印尼也面臨相對較為嚴重的通膨隱憂。

就長線布局角度觀察,蘇士勛認為,中國貿易創下去年1月以來最大順差,加深人民幣升值的壓力,亞洲各國在人民幣升值所帶動的資金潮流及升息的吸金效應下,短線股市震盪反而提供長線布局的良好契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