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5【聯合晚報╱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

根據彭博資訊統計,MSCI新興亞洲指數近1月上漲0.53%,是MSCI主要區域指數表現最強者,8月以來亞洲股市大多呈現上漲,相較歐美股市拉回修正表現強勢。元大新興亞洲基金經理人李湘傑表示,東南亞消費族群目前普遍本益比才10倍左右,就評價面來看仍相當便宜,加上泰國人均GDP今年已達4400美元、而印尼預估明年將超越3000美元,也將正式進入黃金消費期,印尼與泰國也是今年以來表現最強勁的東南亞股市,分別都有逾20%漲幅,印尼更是已經創下歷史新高。

亞洲開發銀行最新報告預測,亞洲中產階級的消費力未來20年內將飆升8倍,亞洲中產階級挾強勁消費實力,可望成為撐起全球經濟的中流砥柱,近1周不少新興亞洲股市創新高,且8月以來新興亞洲股市表現在全球主要股市中最強,帶動相關新興亞洲基金表現。

亞銀在這份「亞洲中產階級崛起」的報告中指出,目前亞洲中產階級人數估計在19億,占人口總數的56%,遠高於1990年的21%,其中又以中國和印度這兩個人口大國的中產階級成長幅度最為驚人。

李湘傑表示,東南亞股市今年以來表現相當強勁,尤其最近推升東南亞股市維持緩步創新高的動力,主要是來自於東南亞消費相關族群持續強勢表現,不少公司都有創新高的走勢,包含印尼、泰國的百貨公司,印度的連鎖通路股,泰國與印度的汽車與汽車零組件類股等。

李湘傑認為,就目前新興亞洲經濟與股市表現來看,只要在全球股市與金融市場未再出現系統性風險問題,預期亞股都仍將會持續維持強勢格局,在基金的佈局上將以消費類型個股與政策受惠的類股最看好,因為接下來指數上漲的空間或許不大,但個別股仍會有不錯的表現空間,尤其是中小型股會優於大型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