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8/26【聯合報╱記者周小仙、編譯季晶晶/綜合報導】

泰國上季經濟成長佳,繼7月升息一碼後,泰國央行25日一如外界預期宣布調升基準利率一碼至1.75%,繼續向利率正常化及抑制通貨膨脹的目標邁進。

但因全球股市從美股一路修正至亞股,中大中華區股市下跌逾2%最重;泰國股市升息訊息公布後指數由紅翻黑,以微幅下跌做收。

泰國央行副總裁白彭(Paiboon Kittisrikangwan)說,雖然最近已升息,但政策利率的走勢仍舊看升,因為「考慮到令人滿意的經濟成長速率」,目前的利率在低檔。他警告2011年會出現通膨壓力,核心通膨率有「小幅的可能」在明年突破央行0.5%至3%的目標區。

檢視泰國7月消費者物價指數上揚3.4%,通膨觀察指標的核心物價指數僅上升1.2%,明顯低於泰國央行設定的3%上限。富蘭克林華美投信新興市場股票組合基金經理人張森貴認為,泰國目前通膨壓力並不高,此舉是防範下半年通膨壓力因為經濟持續復甦而升溫,也讓處於極低檔的利率水準正常化。

匯豐泰國基金經理人王萬安指出,泰國的經濟基本面表現相當強勁,泰國能在內部有紅衫軍政治動盪、外部有全球經濟趨緩的「內憂外患」夾擊下,繳出亮眼的經濟成長率,讓外資紛紛調高泰國今年經濟成長看法。

群益亞太中小基金經理人蘇士勛表示,新興亞洲不只是泰國表現亮麗,今年來東協股市表現也是一個比一個好。

新興亞洲包括泰國、印度、馬來西亞、台灣、韓國全面加入升息行列,顯示出經濟成長的彈性十足。

蘇士勛認為,依泰國強勁的經濟成長力道來看,泰國連續兩次升息後,預期仍有再升息1碼的空間。

從經濟成長、企業獲利、內需成長來看,亞洲都具有相對強勁的實力,今年表現最強的市場仍是亞洲奪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