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編譯陳澄和/綜合報導】2010.08.28 02:27 pm

全球最大鐵礦砂生產商「淡水河谷公司」27日表示,由於中國的需求下降,10月將降低鐵礦砂價格10%。

巴西的淡水河谷公司發言人27日證實有關鐵礦砂將降價的報導,表示全球最大客戶中國的需求下滑,促使他們調整每季的報價。

鐵礦砂價格今年來已暴漲170%,這次小幅回調主要在反映中國現貨價格的水準。市場擔憂北京政府大力打壓房市,將使鋼鐵需求下滑,現貨行情也從4月的高峰下滑。

聖保羅的媒體指出,全球的鋼鐵有20% 是以淡水河谷的鐵礦砂提煉而成,礦砂降價對歐洲與亞洲經濟體都會帶來影響。分析師指出,降價生效後,鐵礦砂的平均價格將由每公噸150 美元降到135美元。

和淡水河谷、力拓並列為世界三大鐵礦砂生產商的必和必拓公司日前表示,由於全球經濟成長的前景不明,大宗商品行情的短期展望憂喜參半,銅業的景況優於鋼鐵。

必和必拓公司指出,各國經濟成長與政府支持成長的模式都已改變。例如,巴西、印度等國都已全力恢復生產,但焦點已從刺激成長轉向控制通貨膨脹,而中國也不可不避免地從依賴投資,轉向「更均衡、消費導向的成長」。該公司強調,也因為如此,中國2011年上半年的成長率可能會減緩到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