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8-27 工商時報 【記者蕭麗君/綜合外電報導】

 彭博社周四報導指出,看好新興市場前景以及當地企業獲利,摩根士丹利也預期新興市場的股市表現,將在今年繼續優於已開發國家股市。

 MSCI新興市場指數從5月25日低點迄今已經反彈13%,讓今年以來的跌幅縮減至2.4%。至於專門追蹤已開發國家股市的MSCI世界指數,今年來則下跌7.9%。

 摩根士丹利亞洲與新興市場首席策略師嘉納(Jonathan Garner)指出,開發中國家的經濟前景與獲利成長可望有亮眼表現、亞洲通貨膨脹到頂、中國決定讓人民幣與美元匯率脫鉤,以及原物料價格具有彈性,都將推升新興股市的多頭漲勢持續。

 他還表示相對於已開發國家,國際基金對於新興市場情有獨鍾。

 嘉納在研究報告中寫到,「有利新興市場的數個催化劑在這個時機點,已經陸續到位。」他曾在5月26日建議投資者加碼新興股市與當地貨幣債券部位。

 嘉納還以基金追蹤機構EPFR的資料為證,顯示散戶也買進更多開發中國家股票。EPFR的統計數據顯示,新興市場股票基金從2009年1月迄今共吸引累計910億美元資金湧入,至於已開發國家股票基金則是有710億美元資金淨流出。

 目前MSCI所編列的21個開發中國家指數的報酬率為14%,明顯的高過MSCI世界指數的10.2%。

 因此,嘉納做出結論表示,從基本面與資金流向,都凸顯出今年又是新興市場表現優於已開發國家的一年,這將是10年來第9年表現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