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編譯莊雅婷/綜合外電】2010.08.29 02:27 am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柏南克保證將在經濟出現衰退時介入,投資人信心大振,激勵美股28日止跌回升,三大指數全面收紅。不過,由於經濟數據利空警報尚未解除,本周市場可能保持觀望。

經濟日報/提供

柏南克28日在Fed年會上表示,經濟復甦出現疲態,Fed已準備好在必要時採取其他刺激經濟的手段,例如收購更多債券等。他並預期,美國經濟可望持續成長到2011年。

此外,第二季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下修幅度不如市場預期嚴重,也為股市提供上漲動能。

商務部資料顯示,上季GDP換算成年率後僅成長1.6%,低於初估的2.4%,但優於分析師預期的1.4%。

就連英特爾下修財測也未讓投資人卻步。該公司以個人電腦需求比預期弱為由,宣布下調第三季營收和毛利預估值,此消息導致股市小幅震盪走低,但由於財測不是太糟,隨後投資人重拾信心,英特爾收盤小漲逾1%。

RidgeWorth投資公司資深投資策略師蓋爾說:「原本情況可能更糟,但因為並非如此,所以就是好消息。顯然現在市場對好消息的標準降低了。」

道瓊指數28日收盤大漲164.8點(漲幅1.65%),以10,150點作收;標普500指數上揚17.4點(1.66%),以1,064點收盤;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34.9點(1.65%),收2,153點。

三大指數周線連續第三周收黑。道瓊下跌62.97點(跌幅0.6%),標普500下跌7.1點(跌0.7%),那斯達克跌26.13 點(跌1.2%)。

近來飽受經濟利空衝擊的投資人本周將繼續保持戒慎恐懼。

一方面,市場在勞動節(9月5日)前一周向來交投清淡,且9月通常是股市表現不佳的月份;另一方面,即將公布的8月失業率和ISM製造與非製造業指數,可能再度挑動市場敏感神經。

8月失業率報告是牽動股市最重要的關鍵。道瓊訪調的經濟學家預估,8月將有12.3萬名新增失業人口;私人企業可能增僱2萬人,遠不如7月的7.1萬人。8月失業率則可能較前月上揚0.1個百分點至9.6%。

分析師另預估,8月ISM製造業指數可能降至52.8,低於7月的55.5%,顯示工廠生產進一步減緩。

ISM非製造業指數則可能跌至53.2,同樣不如前月的54.3。

其他重要經濟數據還包括第二季標普/CS房價指數、8月消費者信心指數、7月工廠訂單和7月成屋待完成銷售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