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

  一哥曾和大家分享權證交易秘笈的第一式為「標的是本尊,權證是 分身」,先選對標的與決定投資多空方向後,權證的槓桿特性是損益 加速器!但若投資者挑選標的後,要將權證槓桿效果發揮到極致,就 要依照股票的型態與走勢,選定不同條件的權證進行買賣。

  當所選定標的走勢呈現明顯趨勢時,則可挑選較短期、價平至價外 幅度10~15%且實際槓桿較高的權證進行投資。因為當趨勢來臨時, 買進高實際槓桿權證可賺取較高的損益。以勝華(2384)為例,8月 2日突破箱型整理區後,股價沿10日均線上攻,為標準的強勢多頭格 局,在勝華未跌破月線前,可持續買進短期、價外幅度不大且實際槓 桿較高的認購權證,以賺取波段價差。當勝華跌破月線時,建議可將 高實際槓桿的認購權證先獲利了結,轉而買進較長期、實際槓桿稍低 的權證以鎖利。

  若所選定權證存續期間較為短期,應以短線交易為主,並嚴格執行 停利、停損控管風險。

  一哥最後叮嚀您,由於權證的實際槓桿會隨著權證價內幅度越來越 高而下降,因此,若要發揮權證的槓桿特色,當預期股價將持續上揚 時,宜將所持有的價內認購權證賣出,並轉進價外認購權證,以加速 損益的爆發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