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8 01:24 工商時報 本報訊

 一哥這三個月來陸陸續續跟投資朋友分享許多有關權證的基本觀念、相關制度、操作心法、投資策略及風險控管方式,相信各位投資朋友應該對權證都有全盤了解與認識。今天一哥想來聊聊另一個不同的題目-分析權證的有用工具,也就是權證小幫手。

 古有明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投資朋友在決定看好的標的及操作策略後,如何從茫茫權海中挑出最適合投資的權證呢?此時,可善用主管機關的公開資訊觀測站及各發行券商設立的權證相關網頁。進入權證發行商的網頁後,除了投資人最熟悉的證券、期貨、基金、興櫃、債券、股務專區外,還會有一個新金融商品專區,專門提供權證相關資訊。

 最基本的資訊提供,當然是自家權證的發行動態,包括新發行未掛牌、已發行已掛牌、已發行已到期權證的基本資料(如標的、履約價、行使比例、存續期間等),另外也會提供投資教室(包括名詞解釋、交易實務、專題探討)、FAQ、戰情報告(每日市場權證收盤行情分析)等。其他比較進階的功能,還包括權證計算機、權證搜尋器(設定標的及條件,如發行者、認購/售、價內外、剩餘天數等,即可搜尋出權證清單)、討論區、履約試算、強弱勢股權證、權證排行、不同權證比較圖表等,功能完整,只要善加利用,一定會讓投資朋友如虎添翼、投資加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