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6【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G20日前達成協議,將國際貨幣基金(IMF)逾6%投票權轉給新興國家,新興國家所占全球比重將增加到42.29%。中國成為第三大成員國,印度躍升為第八大成員,中、印兩國的高經濟成長率,更是帶動全球經濟向上提升的領頭羊。

不僅全球金融勢力逐漸移轉新興市場,隨著新興國家對全球經濟貢獻度提高,新興國家經濟勢力也持續提升。根據IMF預估,新興市場2011年經濟成長率將達6.4%,是成熟市場三倍。

就股市表現而言,根據Bloomberg統計,MSCI金磚四國指數自5月底反彈向上,至10月22日止,反彈幅度高達28.10%。今年以來,MSCI印度指數漲幅達19.41%,表現最佳;MSCI 巴西、俄羅斯、中國今年的漲幅,分別為0.89%、6.95%、7.17%,尚有落後補漲的空間。

摩根富林明新金磚五國基金經理人何銘銓指出,今年9月高盛證券發表的204號報告,除了提高新興市場經濟增長預期外,更預測新興市場股市規模,將在2030年超越成熟市場,新興股市市值將從14兆美元,成長至2030年的80兆美元。

德盛金磚四國基金經理人康邁可(Michael Konstantinov)表示,金磚四國是2010年的投資要角,而選股將是金磚的決勝關鍵,其中又以內需消費類股最為看好。

從資金面來看,外資自10月14日至10月20日起,已轉為買超1.16億美元,根據EPFR統計,今年以來累計買超9.38億美元。

康邁可表示,MSCI金磚四國指數中,市值最大的中國權重近四成,巴西占三成,依據指數配置的基金,將會投資大量部位在中國與巴西,俄羅斯與印度布局受到侷限。金磚四國中,中國權重占近四成,中國卻是2009年表現最差的市場,也影響金磚四國基金今年的表現。

康邁可分析,2010年以來,金磚四國股市呈現震盪走勢,權值大的中國與巴西股市表現相對落後,第四季可望有所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