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0-26 01:11 工商時報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陸股熱,連索羅斯也瘋狂?有一項外電訊息昨日在金融市場被討論著,就是索羅斯(George Soros)在11月將在香港成立一新據點,同時也計劃在北京設立一常設機構,該報導更指稱,他將會帶約80~90億美元資金到香港,佔其基金規模的三分之一,正等待投資陸股及大中華股市時機。

 陸股又大漲,上證綜合指數昨日上漲了76點,以3,051點收盤,從9月30日以來,上海綜合指數在13個交易日中已上漲了450點左右。

 即使上證綜合指數來到了3千點之上,法人都認為,以目前大陸經濟復甦及經濟成長率來看,陸股還有向上走高的機會。

 不僅索羅斯打算布局大中華,連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國家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上周來台時也相當看好陸股,尤其看好內需市場和基礎建設相關產業。

 對於中國及大中華基金的後市展望,台新中國精選中小翁智信指出,中國此時敢升息明顯看出官方對明年經濟成長有信心,而十二五規劃將於明年正式啟動,更是讓中國長期經濟成長性無虞,因此陸股情也跟著看俏。統計至今年10月20日止,十一五計劃,上證指數由1,161點上漲至3,033點,大漲1.61倍,因此,對於十二五規劃後的陸股行情是可以期待。

 永豐大中華基金經理人陳人壽指出, 接下來要留意的是2大議題:第一、美國期中選舉,第二、11/3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召開,尤其FOMC會議會可能會公佈第二輪量化寬鬆政策,一旦確定,預期美元遭受壓力,市場資金尋求尋求較高收益的標的投資,新興亞洲,尤其是大中華地區有機會成為國際資金的鎖定目標。

 正因為資金已大量流入新興亞洲,相關基金報酬率誘人,明顯超越其他市場表現。根據Lipper統計,光是國內投信今年發行的52檔新基金中,7檔淨值創新高皆是投資新興亞洲,其中,有4檔均投資在中小型股,包括台新中國精選中小、統一大中華中小、群益亞太中小及宏利亞太中小企業等。法人預期,在不同題材之下,相關基金未來仍是具有上漲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