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31 01:21 工商時報 記者吳慧珍/綜合外電報導

 彭博社上周六報導,由於美國期中選舉與聯準會決策會議將於本周接連登場,投資人轉為保守觀望,以致資金湧入新興市場資產的熱潮,在10月最後一周止步退燒。

 美國麻州劍橋市基金市場研究機構EPFR Global在上周六的電郵聲明中指出,在截至10月27日當周,全球新興市場股票基金吸金26.8億美元,債券基金淨流入7.1億美元,但這些金額僅前周總額的一半。

 據這家資產追蹤規模達13兆美元的基金市調公司所示,在10月27月為止該周,「金磚四國」股票基金僅吸金3,000萬美元。同一時間商品類基金的淨流入額,不到前周10億美元吸金額的四分之一。同時,受日本經濟復甦遲滯影響,日本股票基金的淨流出額達1.08億美元。

 EPFR Global的聲明還說,約202億美元資金流向貨幣型基金,金額寫下14周以來之最。

 瑞銀駐新加坡匯市策略部門全球主管毛希丁(Mansoor Mohi-uddin)指出,「美元走弱,商品、股票、債券和新興市場走強下,第3、4季前景看好,但由於投資人觀望本周召開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近來略現獲利回吐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