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9 01:36 工商時報 本報訊

 「第4季的台股表現真是緊張刺激!」一哥的朋友在周末的下午茶聊天聚會中,大聲說著。一哥好奇地問,是如何緊張法?怎樣刺激法?朋友就說枉費我號稱權王一哥,連行情走勢都沒在注意,真是把自己吹寬拉長了。一哥我笑而不語,朋友則繼續說著,台股第4季波動大,上沖下洗,他每天看股票,心情也跟著飛天鑽地,都快心臟病發,每天收完盤感覺都快虛脫。

 這樣的說法相信大家都常常聽到,但是一哥我卻深深不以為然,因為所謂的交易,其實就是對風險進行買賣,想要提升交易的勝率,就要對風險進行控管。風險控管是在交易進行前後都要考量的,但是適當的資金配置方式,卻是打算進行交易時就需先行訂定的重要準備,簡單來說,就是打算用多少資金去進行這次的交易。

 當我們決定好要投入的資金金額後,基本上就是把交易的風險掌握在投入金額的範圍中,最壞的狀況就是輸掉這筆錢,因此資金配置極其重要,而每次的加碼時也都要對資金配置重新評估。一般投資人最常犯的錯誤,就是初嘗勝果後就積極放大部位,然後重要關鍵若一失誤後就永不翻身,所以像一哥我總是在訂定資金配置方式後才進場,就算權證波動再大,但因最壞狀況已經預先劃定,所以我盤中一點都不擔心,而可以喝著香濃咖啡,聽著音樂,開心做我的每一筆交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