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1-09 01:36 工商時報 記者吳瑞達/綜合報導

 全球游資充斥,並往新興市場流竄,推升中國A股持續往上攻堅,而基金同步看好未來滬深股市表現,一項統計顯示,至上周止,中國的基金買進A股的比重達88%,是2006年來的最高峰;同時,近期中國的基金呈現密集發行榮面,市場預期,A股將進入另一波段的資金行情。

 上海證券報報導,在股市的「賺錢效應」下,全方位的資金挺進A股。從基金的發行市場來看,中國的基金發行市場近期大幅升溫,基金發行呈現史上最密集期。

 據統計,目前有20多檔基金處於發行期,包括即將進入發行期的基金,基金發行市場將呈現出31檔新基金齊發的現象。而這31檔基金中,包括5檔債券型基金、1檔貨幣市場基金、3檔混合型基金、9檔股票型基金、10檔指數型基金及3檔QDII基金。

 報導指出,基金的「賺錢效應」也激發投資人對於基金的熱情,投資人在過去幾個星期,積極「跑步進場」。

 中國基金網報導,據海通研究所報告顯示,10月29日至11月4日這個期間,海通證券剔除未公告季報的基金,推算股票與混合型基金的持股比重,比較10月22日至10月28日估算的持股、混合型開放式基金持股部位,發現股票、混合型開放式基金持股比例,平均從前1周的85.43%,提升至上周的88.89%,增加3.46個百分點,創2006年以來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