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世華財訊) 2011-02-23 09:44:37 

日本財務省公布,日本1月貿易平衡轉為赤字4,714億日圓,為自09年3月來首次,而出口年比增速放緩至1.4%,低於預期,因亞洲諸國農歷新年假期擾亂需求。

日本財務省(Finance Ministry)2月23日表示,日本1月出口增速低於預期,全國貿易平衡轉為赤字,歸因於日本大型亞洲市場的農歷新年假期擾亂了需求。

該部公布數據顯示,日本1月出口年比增長1.4%,而12月增幅為12.9%。此前接受調查的23位經濟學家的平均預期為增長7.4%。

出口增長放緩可能是暫時的,日本政府於2月21日連續第二個月提升了其對經濟的評估,歸因於海外需求和工業產值幫助該國經濟走出停頓期。包括中國和韓國在內的亞洲國家從日本進口商品約占日本出口總額的60%,這些國家均因歡度農歷新年而休假。

三井住友資產管理公司(Sumitomo Mitsui Asset Management Co.)資深經濟學家Hiroaki Muto表示,“農歷新年假期往往抑制出口,所以我們應該通過平均1月和2月的交易數據來看總體趨勢。”“隨著全球經濟復甦,出口是處在一個回升趨勢。”

根據該部,日本1月貿易赤字4,714億日圓(約合57億美元),為自2009年3月以來的首次。

日本各企業正在利用中國和其他新興國家的需求。日本第四大鋼鐵制造商Kobe Steel Ltd於2月表示,第三季度利潤增加逾一倍,受益於不斷上升的亞洲需求。由大眾汽車公司(Volkswagen AG)持有20%股權的日本汽車制造商鈴木汽車公司(Suzuki Motor Corp.)2月表示,第三季度凈收入翻四番,因亞洲銷售額增長。

(王媛媛 編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