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2【聯合晚報╱記者楊曉芳、嚴珮華╱台北報導】

富達說:安!只是短期震盪,美股後市可期,與新興市場成為今年全球投資雙主軸。

保誠投信說:這時反而是逢低布局新興市場的時機;同樣的,增加成熟市場部位,也是抗通膨之道。

北非中東緊張局勢震盪新興市場,投資人的投資方向該如何看?富達美國及新興市場股票型基金產品總監詹姆斯‧庫克(James Cook)今首度來台面對媒體並表示,DIRC四大優勢支撐歐非中東長期表現,近期北非中東只是短期震盪。美股及新興市場是今年全球投資雙主軸,美股後市可期。

針對中東北非目前震盪的情勢,保誠投信認為,這一波政治動盪主要是因為通膨而起,尤其對中東北非國家而言,糧食價格又非常敏感,所以在糧食價格持續攀升的情況下,新興市場相關的震盪還是會持續。保誠投信指出,這一波通膨不是能源價格推升,而是糧食價格推升而來的,而糧食價格在今年之所以失控,主因就是「異常的氣候」與「過多的美元」所致;在這兩個原因無法消除的情況下,新興市場要打擊通膨的辦法,就是雙率雙升,這也將使得全球熱錢從新興市場向外竄流,轉往成熟市場佈局。所以短期內,資金撤出新興市場,轉往美歐等成熟市場佈局的現象不會改變。

保誠投信指出,不管新興市場如何動盪,在政府的嚴加管制下,通膨總會受到控制,糧食也會增加產出,所以當這波通膨回落,在全球資金依舊泛濫的情況下,就是新興市場補漲的開始,因此從投資眼光來看,對積極型的投資人而言,這時候新興市場的不穩定,反而是逢低佈局的時機;同樣的,當下增加在成熟市場的部位,也是抗通膨的因應之道。

庫克指出,新興市場長線仍持續看好,其中,歐非中東為新興市場最吸睛的投資焦點,庫克看好四大投資優勢(DIRC):人口結構佳(Demography)、基礎建設暢旺 (Infrastructure)、天然資源豐富(Raw Materials)及消費力強勁(Consumption)。以評 價面來看,歐非中東股市相較於其他新興市場亦具有相當程度的折價,具備投資價值。其中,庫克點名歐非中東未來三大投資機會:(1)非洲崛起的消費題材、(2)邊境市場投資契機與(3)肥料上升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