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2-21 07:57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

農曆年後,新興市場首要面對的經濟課題就是「抗通膨」,在國內定存利率在1%左右,要打敗通膨引發各種主要物價的上漲,稀釋到實質的所得效益,專家強調至少要找年收益率要高於4%的投資商品。

 除了黃金是傳統公認抗通膨標的外,根據本報對法人大調查,天然資源基金、原物料基金、新興市場債及高收益債基金都是通膨壓力下法人認為可以抗通膨的投資標的。

 「漲!漲!漲!」在民生必需品價格蠢蠢欲動下,縱然有些銀行打出高利吸引定存戶,但年利率只有1-2%,錢恐怕會愈存愈薄。要打敗通膨,法人表示,一定要先了解通膨原因,適當通膨並沒有什麼不好,溫和通膨代表全球經濟成長,能源等商品價格同步走揚,天然資源的需求更為看漲。

 所以,根據此次調查,大部份法人認為要選擇抗通膨的標的,一定要切入原物料市場,因此,天然資源、黃金、原物料、農金、甚至Reits還有生產原物料的國家都被列入最能抗通膨的標的。

 群益投信海外投資長葉書弘表示,通膨代表貨幣購買力下降,物以稀為貴的道理在此時更能彰顯,稀少性的商品通常較吃香,像是原物料商品、黃金與貴金屬等,黃金除了有等同貨幣的保值功能外,另還有增值的空間,在新興市場通膨疑慮不斷、成熟國家量化寬鬆貨幣政策大印鈔票救市下,黃金後市看俏。

 在基金投資上,ING投信認為基金類型首選投資農礦為主的原物料基金。再者,雖然礦業類股因2011年上半年中國升息籠罩下表現較壓抑,然而2011年全球基礎金屬需求仍隨景氣攀升,而銅 、錫等價格強彈,今年以來仍持續創歷史新高,因此下半年礦業類股應有補漲行情。因此就供需來看,新興市場需求最大的農礦原物料將為長線最具抗通膨優勢者。(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