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3日 11:15 都市快報

  據新華社 追蹤全球資金流動的機構(EPFR Global)最新發佈的報告指出,新興市場資金繼續回流發達國家市場,截至2月16日當周,新興市場股票基金被贖回54.5億美元。與此形成鮮明對比的是,有123億美元資金流入經濟前景改善的發達國家市場。 報告顯示,截至2月16日當周,共有54.5億美元的資金流出新興市場基金,投資者已連續第四周從新興市場撤資,是2008年10月以來最長時間的淨流出。而發達國家市場股票基金則淨流入達123億美元。連續七周獲得散戶投入資金的美國股票基金,今年以來資金淨流入已超過290億美元。

  蘇格蘭皇家銀行最新發佈報告亦稱,亞洲和拉丁美洲的資金流出規模較大,東歐新興經濟體流出跡象則較弱。

  值得注意的是,根據EPFR統計,投資者在2010年對新興市場股票基金投入達到創紀錄的950億美元,現在已撤回超過1/5,凸顯市場對通脹和中東政治動盪感到憂心。

  高盛高華發佈報告指出,最近數月金磚四國的通脹顯著加速,即便與其他新興市場相比也是如此,食品價格上漲對金磚四國的整體通脹率存在顯著影響。其預計2011年上半年經濟過熱的跡象將繼續維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