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1/02/23 03:17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工商時報【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中東及北非地緣政治風暴再起,歐亞股市紛紛收黑,中港股市更因茉莉花民主改革運動衝擊而難以倖免。法人根據過去經驗和目前經濟現況評估,短線新興市場跌幅有限,已近修正滿足點,之後的強勁反彈相當值得期待。

摩根富林明投信指出,此波通膨上升速度其實低於過去的水準,也無90年代惡性通膨風險,因此通膨失控風險低。且根據過去歷史經驗,摩根富林明投信說,市場修正結束後多有反彈機會,1年後平均反彈幅度更高達35.3%,因此短線可說是進場布局新興股市的好機會。

根據JPMorgan證券統計,新興市場自1990年來出現較明顯的修正,除波灣戰爭、亞洲金融風暴、2000年網路泡沫、2008年金融海嘯等重大利空事件造成指數回檔期間較長,股市平均修正天數約36天,修正幅度近2成,且1年後正報酬的機率達百分之百,平均漲幅更逾3成。

群益投信強調,短期成熟國家經濟逐漸回穩,使短線資金回流美國,但新興國家經濟持續擴張、企業獲利持續成長,原物料相關類股基本面也不錯,整體股市經過適當修正後,將更具投資價值。

天達投顧認為,短線亞股受政治動盪、通膨升溫衝擊出現修正回檔走勢,但中長期仍不看淡,布局策略上應「重出口,輕通膨」,也就是側重受惠美國景氣復甦的亞洲出口國家及地區,如台、韓、港,但應避開高通膨風險市場,例如中國大陸、印度等市場。

摩根富林明投信新金磚五國基金經理人何銘銓認為,新興市場第2季下半季起有機會完成中期底部,逐步重回主流市場走勢,現階段適合定期定額投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