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4 01:25 中國時報 許蓓真/台北報導

 歐、美、日等國低利率政策,使得金融體市場維持在低利率狀態,貨幣市場出現高度的流動性;而閒置資金為追求有限風險下的最大報酬,不斷流向各種高利差的資產類別,因此國際與國內法人皆一致看好高收益債券市場前景。

 台壽保亞洲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吳鍵佐指出,雖目前市場上仍有歐洲主權債信疑慮,但在全球經濟穩健復甦、及低利環境所引發的資金帶動的支撐下,預期國際資金仍將向亞洲新興市場繼續湧入,推升亞洲高收益債券市場走揚。

 吳鍵佐指出,以2010年全球固定式商品的表現來看,亞洲高收益債券商品的報酬率高達15%,為2010年全球固定式商品之冠,成為國際資金競相追逐的焦點。而亞洲經濟體因中國的崛起,基本面優於歐美市場,展望2011年,亞洲經濟成長仍將居全球之冠,國際資金將持續湧入亞洲金融市場。

 他認為,現階段總經環境將有利於亞洲高收益債券商品於2011年的表現,建議投資人可利用亞洲高收益債券市場短期的波動或盤整期間,以長期投資的角度,布局亞洲高收益債券市場。

 看好亞洲高收債市場,台壽保投信將推出以新台幣計價的「台壽保亞洲高收益債券基金」,預計3月7日展開募集,主要投資於亞洲地區所交易之非投資等級債券,以投資信評BBB-(含)以下等級的債券作為投資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