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5 01:14 工商時報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受到中東局勢緊張,亞股在歷經修正後,目前MSCI亞洲不含日本指數預估本益比僅有12.72倍,較過去長期為低,法人認為未來本益比有上調空間,投資人可逢低布局!

 德盛安聯亞洲動態策略基金經理人呂尚謙指出,亞股自2010年以來,本益比持續下降,未能反映企業盈餘增長效果,在投資價值浮現下,目前投資亞洲基金堪稱是便宜布局。

 呂尚謙觀察, MSCI亞太不含日本指數過去5年走勢,本益比走向高低的趨勢與股市漲跌幅一致,歷經金融海嘯洗禮,在2008年底時,股市從底部落底反彈,同時間本益比也從8倍大增至18倍,顯示資金行情效應,願意給股市更高的本益比。

 ING投信表示,短線因中東北非局勢尚未穩定,亞洲新興市場可能會因消息面因素影響而較為震盪,不過從資金流向觀察,外資有回流東南亞股市的跡象,特別是具備貨幣升值題材的印尼,近期表現相對突出,投資人可加以留意。另外泰國因能源股比重高,可望受惠於油價高漲而有出色表現。

 另外,ING投信認為,亞洲及新興市場雖然面對通膨壓力,實際的經濟狀況其實並不會太差,年初以來,已公佈財報的458家MSCI亞太指數成份股,其中70%公司的業績是優於或符合預期,只要通膨處理恰當,在經過一輪市場調整後,亞洲新興市場仍然具備一定的吸引力,投資人不妨適度逢回進場布局。

 第一金投信旗艦基金經理人喬仁傑尤其看好台灣、香港、南韓股市。他指出,市場趨避心態升溫,引發全球股市皆墨,不過,短線股市反映的是消息面的利空,事實上,中東政局發展及是否真的影響實體經濟,仍有待後續評估,投資人實無需過於恐慌,而亞太地區中的台灣、香港、韓國經濟持續穩健增長,短線震盪期間,可視為尋覓長線布局的契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