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5 01:14 工商時報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這幾年來最熱門也漲最多的東協股市,今年以來受到埃及、中東等事件衝擊,率先成為資金撤離的主要基地,股市也因此明顯活回落;不過,根據該市場的特性,每每資金流出和股市急跌之後的漲勢都更為強勁,因此法人近期也不斷建議投資人「亂世」中放心布局東協市場,未來豐收的機率不小。

 群益東協成長基金經理人陳培文表示,觀察去年歐債危機初次爆發期間,資金亦同樣從新興市場股市流出,同時東協六國股市平均跌幅達到4.43%,但是事實證明東協強健的經濟體質與後續成長的爆發力使得之後的七個月平均漲幅逾3成。

 對照目前來看,雖然影響的因素不完全相同,不過資金流向卻與當初是一致的,正所謂好事多磨,擁有豐富資源、政經局勢更是穩定的東協更不可錯過,建議投資人可著重在此一區塊的投資佈局。

 根據摩根富林明投信統計,代表東協市場的MSCI東南亞指數自2006年9月成立以來,迄今51個月的月報酬,領先MSCI亞洲不含日本指數機率達64%,且從2009年來穩健沿季線向上。因此,儘管東協近期動能偏弱,但著眼東協區域長線堅實增長的特性,指數若遇回檔反是佈局良機。

 德盛安聯中國東協新世紀基金經理人傅子平分析指出,東協諸國為去年表現最強勢的區域市場之一,雖然景氣進入向上階段,但漲多難免碰到修正,從去年11月中以來,東協股市震盪加劇,指數拉回約一成,同時本益比也從17.5倍以上,大幅下降至15.5倍左右。東協國家短期受至外資賣超影響股市表現,但對後市並不悲觀,在修正過後,進場時機將逐漸浮現。

 傅子平指出,東協國家在2011年的經濟持續維持熱絡不過,隨著通膨問題較先前更受投資市場重視,加上近期美股轉強,吸引資金從漲多的東協區域回流,使得東協股市陷入修正。因此,後續東協國家升息動態與對通膨的調控政策,將為觀盤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