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5 01:15 中國時報 黃琮淵/台北報導

 台股反彈無力,外資持續在台股賣超後,再度於台北匯市「捲款潛逃」。匯銀主管透露,外資昨日匯出金額約10億美元,拖累新台幣走勢,新台幣昨重貶1.88角,以29.76元對1美元作收,續朝30元大關邁進,今可能面臨「保二」激戰。

 外資年後大舉賣超台股,匯出金額約新台幣800億元,再加昨日匯出約10億美元(約新台幣298億元),總金額已突破新台幣1千億元。也因為外資的美元買單有增無減,兩大外匯經紀公司再爆出21.75億美元大量。

 面對新台幣連續重貶,直逼30元整數關卡,大型匯銀主管表示,由於利比亞情勢緊繃,中東地區緊張情勢持續升高,國際情勢很亂,大家都不想冒險,資金還是會往美元、債市等地方避險,對新台幣後勢明顯不利,2字頭恐失守。

 近期新台幣大舉回貶,讓不少先前「隱忍不賣美元」的出口商樂歪了,大呼「賭對了」。新台幣近期最高價出現在今年2月9日,盤中一度來到28.755元,到昨日收盤足足回貶近1元,若以一支(100萬美元)計算,就相差新台幣近100萬元,這100萬就像是「撿到的」。

 但也有匯銀認為,出口商「應該要賣一點(美元)啦!」,因從近日央行在29.5元附近進場大賣美元觀察,反映央行之前買進美元的成本約在29.5元,而央行開始調整美元部位、分批出脫,暗示新台幣再大幅貶值的空間有限。

 另一個可能「逆轉」的指標是新台幣海外無本金交割遠期外匯(NDF),昨日一個月期報價,已從溢價轉為逆價,顯示看空新台幣預期轉淡,認為新台幣不至於貶破30元大關,不只2字頭有撐,還有機會「光復」29.5元價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