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世華財訊) 2011-02-25 03:38:32 

美國24日公布的數據顯示,19日當周初請失業金人數減少2.2萬人至39.1萬人,遠高於預期的減少0.5萬人,表明就業市場趨於好轉。但1月新屋銷售年率下滑12.6%,預示房產市場依然疲軟。

綜合媒體2月24日報導,美國2月19日當周初請失業金人數下滑超出預期,利好就業市場,但長期陷入困境的新屋市場依然疲軟。

美國勞工部(Labor Department)24日表示,美國2月19日當周初請失業金人數減少2.2萬人至39.1萬人。經濟學家預計的中值顯示,19日當周初請失業金人數會減少5,000人至40.5萬人。

高頻經濟(High Frequency Economics)分析師塞普德森(Ian Shepherdson)表示,“如果失業人數繼續以當前的潛在速度下滑,就業增長率會在年中之前達到良好的持續上升水平。”

盡管失業率仍高企,但消費者和企業的支出增加,為經濟提供了動能。美國商務部(Commerce Department)一份報告顯示,美國1月份耐用品訂單增幅超出預期,航空訂單強勁增長2.7%。

耐用品訂單報告好壞參半。非航空領域的其他訂單下滑。盡管如此,分析師們表示制造業似乎仍然穩健。制造業幫助美國經濟走出了2007至2009年的深度衰退。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nstitute for Supply Management,簡稱ISM)表示,1月份制造業指數升至2004年5月以來的最高水平。

Capital Economics分析師阿什沃思(Paul Ashworth)表示,“制造業復甦仍在獲得動能。”

但美國房產場依然疲軟。據政府公布的數據,1月份新屋銷售重拾跌勢,幾乎反轉了12月份的大幅上揚。美國商務部24日表示,經季節性調整后,美國1月份新屋銷售年率下滑12.6%至28.4萬套。

高失業率和止贖房屋供應企穩預計將維持銷量和價格在較低水平,特別是在新房市場。鑒於近期數據顯示房價重拾下行壓力,市場對美國房產市場可能陷入雙重衰退的擔憂加重。美國房地產經紀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23日報告,美國1月份成屋銷售均價降至158,800美元,為2002年4月以來的最低。本周早些時候,美國第四季度標普Case-Shiller房價指數同比下滑4.1%。

盡管價格降低意味著房屋變得更便宜,但價格持續下滑可能增加市場陷入蕭條的燃料。消費者可能為了更好的價格推遲購房,同時賣房者可能等到市場復甦才出售房產,令未售房屋供大於求。

未上市銀行所有房屋的大量供應和潛在的房屋止贖躍入了人們的視野,“影子庫存”可能會進一步推低房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