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世華財訊) 2011-03-03 15:00:05 

全球最大對沖基金公司認為布雷頓森林體系的崩潰一幕將重現,因為美元與新興市場貨幣之間的關聯正在不斷制造泡沫,而通過調整政策或者匯率避免悲劇復發的時點已過。

綜合媒體3月3日報導,全球最大對沖基金布里奇沃特投資公司(Bridgewater Associates)預計,隨著中美兩國就匯率產生的緊張態勢不斷積累,全球匯市將出現重大分裂。

該公司由雷.戴利奧(Ray Dalio)創建,2010年其管理的資產規模增加150億美元,達到589億美元。其中,旗下對沖基金Pure Alpha Fund II增長44.8%,貢獻最多。

根據行業研究公司AR Magazine 2日的調查,布里奇沃特的資產規模數倍於最接近的競爭對手,包括: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旗下的基金管理部門、保爾森基金(Paulson & Co.)、索羅斯基金(Soros Fund Management)以及Och-Ziff Capital Management。

AR表示,布里奇沃特的優勢來自於對全球匯市以及固定收入交易的專注,這兩方面頭寸約占公司總風險頭寸的三分之二。

戴利奧在布雷頓森林體系崩潰之后步入華爾街。AR表示,戴利奧預計全球匯市可能會出現相似一幕,因為美元與新興市場貨幣之間的關聯正在不斷制造泡沫。

根據該雜志的說法,戴利奧預計美元和人民幣之間的“共生”關系正在走向終點。

過去幾個月,中國已經數次升息,但戴利奧表示:“我們已經過了貨幣政策或者匯率的改變足以避免悲劇復發的節點。”

戴利奧曾在2010年對歐元發出擔憂之情,但現在認為這個單一貨幣不會分裂。不過,他依舊預計部分成員國將退出歐元區,疲弱成員國將重組債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