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新聞中心  2011-03-03 09:35:07 

《工商時報》報導,台股受到國際局勢動盪衝擊,台股昨(2)日大跌 107 點收在 8619 點,月線則收低至 8801 點,跌破季線 8823 點的下方,出現死亡交叉。法人擔憂,兩中期均線死亡交叉再加上外資賣超擴大至 118 億元,台股整理期恐將拉長。

花旗台灣首席經濟學家鄭貞茂認為表示,國際資金因通膨危機抽離新興市場,台灣通膨率雖是亞洲僅次於日本的第二低,但被當成外資提款機仍是在劫難逃。

此外,投資人無須過度擔心油價高漲。鄭貞茂認為,台股在國際油價創新高的隔年都呈現強彈走勢,1975 年後上揚了 71%,2009 後上揚了 78%。

從過去 10 年經驗來看,台股共出現 11 次死亡交叉,在那之後的一個月,下跌 7 次漲 4 次:1季過後下跌 6 次漲 5 次,顯示後續台股持續下跌機率仍大。

台新投顧研究經理黃文晶表示,雖然死亡交叉後無法斷定台股在短期內一定會走低,但確實對後市比較不好,預料影響的時間將達到 1 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