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羅兩莎/台北報導】2011.03.03 08:22 am 

紐西蘭總理凱伊(John Key)丟出預期「紐國央行將降息」的震撼彈,昨天紐幣應聲倒地,最低殺到1紐幣兌0.7337美元,重挫近2%,創逾4個月新低價。

同時,受台幣走升、紐幣貶值等多重因素衝擊,昨台幣兌紐幣匯率跌破到22元大關,最低跌到21.857元附近,創去年中以來新低價。

大型銀行主管指出,昨天紐幣一口氣大跌近2%,開始吸引偏好「撿便宜」投資人逢低買進紐幣。行庫主管說,「這些投資人都很厲害,每次都是在某大貨幣大跌時,就進場逢低買進,等反彈時就獲利了結,不但賺了匯差,也賺利差。」

據了解,紐西蘭在歷經強震後,近來市場不斷有傳聞指稱,紐國央行將降息,以刺激景氣。昨天紐國總理凱伊(John Key)更是自動丟出預期紐西蘭將降息的消息;此言一出,紐幣暴跌近2%。

外幣投資專家指出,今年全球市場波動幅度很大,「各主要貨幣都是上上下下,投資人如果追高很容易被套牢。」南半球的兩大商品貨幣,澳幣優於紐幣,投資人若要逢低投資紐幣,應只是搶反彈,即有賺就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