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9【經濟日報╱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美國企業獲利創近年新高,標準普爾指數年底上看1,400點至1,450點,美國基金已受青睞。富蘭克林投顧指出,美國股票型基金累積今年來淨流入逾336億美元,超越去年全年的淨流入金額。

2010年年底,金磚四國之父、高盛資產管理董事長歐尼爾(Jim O'Neill)大膽喊出「2011年將是美國年」,預期今年美國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可望達3.4%、2012年增至3.8%。他認為,美國經濟加速回溫,未來失業率將自高點下滑,並帶動美股大幅走揚。

去年9月起,美股開始轉強,累計標準普爾指數到12月的漲幅高達兩成,全年上漲12%,不但高於全球平均,也打敗中國、巴西等新興市場。今年以來,美股已上漲約5%,與新興市場的修正呈強烈對比。

ING投顧指出,從去年底美國假期銷售狀況,不難推測先前受經濟不景氣壓抑的潛在補償需求正在發酵,加上製造業與服務業信心指數同步走揚,今年美國就業市場改善力道可望較過去兩年加大,成為後續美股偏多的條件。

美盛資金管理認為,今年將是美國股市美好的一年,標準普爾指數到年底應有機會站上1,400點至1,450點。不過,市場在向上過程中難免修正,很可能就在近期發生。

美盛資金管理投資政策委員會主席兼投資組合經理人尼爾森(David Nelson)表示,目前美股股價合理,股利具吸引力且不斷成長,今年美股可望再度成為投資首選。

不過,尼爾森也指出,投資人對美股的熱情與日俱增,多位資深市場觀察家警告修正可能即將到來。這樣的擔憂相當合理,因為一般大眾很不幸都習慣在股票急漲準備拉回整理時進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