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9【經濟日報╱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西方資產管理新興市場投資長賈德納(Keith Gardner)8日指出,今年新興市場債券中,以公司債最看好,在公司債中,與原物料、基礎建設相關主題最有前景,尤其是礦業、能源與電信類股的公司債。

去年新興市場債券基金吸金創歷史新高,今年以來則是淨流出。賈德納說,中東情勢緊張,國際投資環境不確定,投資人對新興市場的興趣降低。

不過,賈德納指出,新興市場的基本面強,評價面又有吸引力,等到投資人承受風險的意願提高,資金將重新回流新興市場,只不過目前還不清楚確切時點而已。

雖然新興市場的通貨膨脹成為投資人關切的重點,但賈德納認為,新興市場的通膨主要是食物通膨,但情況可望逐漸改善。投資人要注意的是核心通膨與中央銀行的因應態度。

賈德納說,新興市場債券與美國公債之間的利差在2007年6月達到高點,約150個基本點(1個基本點是0.01個百分點),目前利差仍接近300個基本點。今年利差可望縮減,創造資本利得。

不少市場人士預期,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最快下半年就可能升息,但賈德納認為,Fed會較晚才升息,低利率仍將維持一段期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