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世華財訊) 2011-03-09 10:33:05 

自2011年初以來,新興市場股市資金流出已達210億美元,但一些分析師認為,這只是發達市場熱錢的回流,這種修正已基本完成,新興市場仍是不錯的投資方向。

綜合媒體3月9日報導,根據基金追蹤機構EPFR Global的數據,部分受通脹擔憂和規避風險資產行為推動,投資者最近幾周一直在從新興市場向發達市場轉移。總體來看,自年初以來,新興市場股市已經流出210億美元資金,為2008年第三季度以來最大資金流出。

一些策略師警告說,這種賣出可能有些過度。信安環球投資(Principal Global Investors)的CEO麥考恩(Jim McCaughan)說:“減持新興市場投資長期來看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

蘇格蘭皇家銀行(RBS)亞洲股市區域戰略主管沃爾特(Emil Wolter)表示,最近賣出是受交易所交易基金的資金流出推動,那本身就具有投機性。“我們近一段時間一直認為,年初開始的資金流出,是實施QE2之后進入新興市場的熱錢部分回流的反映。”

沃爾特認為現在這種修正已經基本完成。“按照我們的分析,大約80%進入新興市場的熱錢已經重新流出。所以我們認為這種趨勢已經接近尾聲,而不是開始。”

由於已經完成修正,他認為新興市場股市現在更具吸引力。“我們認為現在新興市場的基本動力看起來不是很差……大環境就是,整個發達國家的長期政府債看起來相當沒有吸引力,未來的轉變將是資金流出債市,進入股市。”

信安環球投資管理的資產多達2,320億美元,其中只有大約6%投資於新興市場。公司CEO麥考恩表示,很多投資取決於客戶偏好。他同時承認,發達市場的投資者“對新興市場的忠誠度較低。”

麥考恩表示,隨著數百萬居民成為更加富有的中產階級,像中國等大型新興市場擁有長期發展潛力。

(陳紹國 編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