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7 【經濟日報╱記者高佳菁/台北報導】

從2009年3月全球股市落底起算,股市走多已經邁入第三年,雖然全球金融市場仍面臨原物料飆漲、央行升息等諸多不確定因素考驗,但金融海嘯後,全球主要股市中已有11個國家曾創新高。

不過,今年來受通膨、歐債疑慮等事件干擾,許多股市都大幅修正,尤其是印度,今年來跌幅逾10%。法人認為,隨著印度的通膨即將到達高點,具先落底先反彈利基的印股即將嶄露頭角。

群益投信表示,股市創新高的11個國家,以亞股、東協與拉美為主,這些國家除了都是新興市場國家,另外也具有經濟成長與原物料投資題材,因此在景氣復甦時期股市表現相對出色。

進一步分析,今年以來這些股市表現漲跌互見,東協與南韓股市因原物料題材發酵、外資注入與日本強震轉單效應,使得股市在金融市場震盪之際,仍可呈現正報酬,印度則是受通膨與選舉不確定負面因素進而影響股市超跌,跌幅逾10%,位居榜首,其他股市則是受地緣政治動亂或其他因素影響股市表現不佳。

群益印度中小基金經理人楊子江表示,隨著雨季來臨,印度因食品價格上漲所帶來的通膨壓力可望放緩,加上新一輪基建計畫即將施行,市場投資氣氛將逐漸轉佳,而且下半年向來就是印度的傳統消費旺季,股市將逐步轉趨熱絡。

保誠印度基金經理人林宜正指出,現階段印度物價上漲的壓力風雲再起,央行近日也升息2碼因應,短線上,通膨疑慮會壓抑印度股市上漲的幅度;但根據RSI技術指標顯示,印度股市短線已經進入超賣區;且印度股市過去幾個交易日,外資賣超的幅度已減輕,因此短線有機會開始醞釀反彈契機。

ING印度潛力基金經理人葉菀婷指出,根據券商Morgan Stanley 資料顯示,市場對於印度上市公司今、明財政年度之盈餘預估下修至20.6%,今年財政年度來最低點。

葉菀婷說,在油價與央行強勢升息兩項因子干擾下,後續企業獲利預估恐仍有持續下修的風險,恐不利指數上攻,以長期布局為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印度 基金 新興市場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