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6日電】2011.07.06 07:21 am 

美國股市收跌,標準普爾500指數創下2009年以來最大週線漲幅,因能源製造股的漲幅,不足以抵擋葡萄牙失去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Moody’sInvestors Service)投資信用評等的利空。

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1.79點或0.13%,收1337.88點,盤中最多上漲0.1%,跌幅最深至0.4%。這項指數上週累漲5.6%,締造2009年7月以來最大週線漲幅,道瓊工業指數下跌12.90點或0.10%,收12569.87點。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上漲9.74點或0.35%,收2825.77點。費城半導體指數挫跌4.17點或0.99%,收414.94點。

美國最大的銀行─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Corp. US-BAC)和奇異公司(General Electric Co.US-GE)下跌至少0.8%,金融股和工業股引領標普500指數走低。

標普500指數中追蹤銀行股表現的指數下挫1.1%,為24檔產業類股中最大跌幅,因花旗集團(CitigroupInc.)表示,預期大型銀行2012年獲利預測將面臨風險。

標普500指數的能源股上漲0.5%,為10大類股中最大漲幅。

俄亥俄州James Investment Research Inc.的曼根(Tom Mangan)表示:「在上週的強勁表現後,美股開始微幅修正,並以葡萄牙債券等級的消息作為催化劑。葡萄牙經濟其實對美國市場沒有影響,但這是不是希臘問題的後續發展還值得討論。」

標普500指數於6月下跌1.8%,為1年來首見的季線跌幅,因市場擔心希臘恐無力償清債務,且美國經濟將進一步走弱。儘管如此,今年截至7月1日為止,這項指數仍上漲6.5%,受惠於政府祭出的振興措施,以及優於預期的企業獲利提振投資人信心。

葡萄牙長期政府公債評級遭穆迪從Baa1調降至Ba2的垃圾等級,且展望為負向後,美股止漲回跌。

美國商務部表示,5月工廠訂單增加0.8%,彭博訪查的經濟師預期為攀升1%。

美國製造業成長意外加速,使上週投資人對美國經濟恐逐漸舉步維艱的疑慮舒緩,基準指數也紛紛改寫5月來最高水準,以及2年來最大週線上漲。美國最大鋁生產商─美國鋁業(Alcoa Inc. US-AA)11日將公布第2季財報,為道瓊工業指數成分股首家宣布獲利的公司。

全文網址: 葡落入垃圾級 美股跌 | 國際財經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2/6441214.shtml#ixzz1RI8mxBHW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葡萄牙 穆迪 葡萄牙經濟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