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7/06【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歐債危機雖暫告一段落,但日前標準普爾發出警告,認為希臘債務延長計畫恐讓希臘陷入選擇性債務違約,為後市帶來不確定性,以過去經驗來看,在歐債危機期間,五大資產中,以新興股市表現較佳,預期下半年也可望延續歷史經驗。

群益投信海外投資長葉書弘指出,市場一般會用希臘公債CDS(信用違約交易)指數來衡量債務危機的緊張程度,因此可觀察到該指數從2010年以來就一路走高,且每次創新高,都會伴隨全球股市修正。不過,在債務危機一觸即發時,歐盟及IMF都能及時提供援助,讓希臘債務問題能順利度過,因此,當時的股市修正都是逢低布局的良機。

7月歐盟對希臘二次金援雖無法完全解決問題,但將大幅舒緩希臘債券立即違約壓力,並為希臘政府改革換取更多時間。葉書弘認為,歐盟財長會議若順利通過二次金援方案,並使希臘公債CDS開始下降,會是不錯的逢低布局機會。

新興股市在歐債危機期間表現最佳,富邦新興亞洲高成長基金經理人徐翊達認為,新興市場經濟,尤其是亞洲地區,成長動能仍優於成熟市場,在油價回檔後,飽受通膨壓力的新興亞洲下半年將有表現。

ING投信投資策略部主管穆正雍表示,去年第二季希臘問題浮上檯面時,VIX恐慌指數曾創下高峰值45,而後一路下滑至目前的15,顯示目前市場並不真正擔心希臘違約;且根據經驗法則,VIX指數低於20時,有利原物料與股市表現,隨市場在5、6月震盪回檔至相對低點,目前正是不錯的進場點。

一旦歐債疑慮高漲,商品市場就成了避險資金的最佳去處。

摩根富林明資源活力股票基金經理人田克杰表示,短線來看,受限國際風險偏好,商品價格波動難免,但需求不減、供應有限下,資源市場長期表現持續看俏。

全文網址: udn基金 - 基金趨勢 - 債券、貨幣型 - 歐債危機 激勵新興股 http://money.udn.com/mag/fund/storypage.jsp?f_MAIN_ID=339&f_SUB_ID=3055&f_ART_ID=240724#ixzz1RINuuuUJ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ix 希臘 新興市場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