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7【聯合晚報╱記者嚴珮華╱台北報導】

中國人行昨無預警再度宣布升息1碼,對陸港股影響如何?今日港陸股早盤開盤表現平穩,雙雙小漲。匯豐中國基金經理人陳淑敏表示,升息動作原本就在市場預期之內,對陸股的衝擊有限,預期中國通膨將在7~8月見頂,目前因調控政策發酵,中國經濟近期將處於低成長、高通膨的情況,但隨通膨有機會在第三季逐步觸頂回落,陸股走勢將出現轉捩點。

中國升息與陸、港股走勢連動如何?彭博資訊統計,前波中國通膨於2004年8月到頂,香港國企股則在2004年4月見底部,股市見底領先通膨見頂時間約3~4個月。陳淑敏認為,若以過去走勢來看,預估股市底部已不遠。

中國人民銀行宣布從今天開始,提高存放款基準利率各一碼,這是今年以來中國第三次升息。施羅德投信投資長陳朝燈認為,這次中國升息動作,可能是為了下周公布的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打預防針,再次對外宣示中國打通膨的決心不變,符合市場多數人的預期,對股票市場不至於造成太大影響。

另根據2003年以來的數據統計顯示,香港國企指數下半年平均漲幅高達23%,陳淑敏分析,目前中國是亞洲第二便宜市場,僅次於韓國,今年企業獲利成長仍有兩位數,相當具有投資價值吸引力。

陳淑敏認為,目前市場對陸股2011年企業獲利預測依舊樂觀,預期2011年企業獲利成長幅度平均約15%~16%,股息率更達到2.9%。當緊縮政策隱憂消除後,市場資金料將追捧中國等表現落後的市場。

全文網址: udn基金 - 基金趨勢 - 綜合分析 - 匯豐:陸股轉捩點近了 http://money.udn.com/mag/fund/storypage.jsp?f_MAIN_ID=339&f_SUB_ID=3100&f_ART_ID=240889#ixzz1RP741gHq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國 升息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