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30【聯合晚報╱記者鍾張涵╱台北報導】

今日陸股隨亞股反彈,上證收復2600點關口,深成指亦大漲超過百點,但兩市成交量僅300多億人民幣;摩根大通中國區全球市場業務主席李晶指出,上證指數7月以來一路跌至2500點左右低點,近日雖然有反彈機會,但成交量太低,顯示市場不穩定及投資人態度謹慎,以此觀之,李晶認為後市需視通膨問題而定。

小摩保守觀望A股後市,大陸國家發改委國民經濟綜合司今日卻又公布經濟運行形勢報告,指出受全球局勢及成本壓力等問題影響,全年CPI仍可能居高不下;這是發改委官方部門首度公開就今年CPI指標完成情況做出表態,部分大陸分析師因此認為,在大陸央行擬調高存準率基數及通膨問題無法解決等打擊下,陸股後市會充滿緊張情緒。

大陸發改委報告指出,受全球流動性寬鬆局面未改變,及國內生產成本上漲壓力影響,「自然災害、輿論炒作等因素都增強了通膨問題,增加了完成全年預期目標的難度。」

據悉,大陸將全年CPI調控目標設為4%,但年初以來,CPI指數逐月升高,7月CPI數據即達6.5%、創37個月新高;8月初發改委價格司負責人一度表示,價格已達高點,未來會逐月下滑,但發改委今日的說法顯示,價格總水平難落。

李晶表示,目前A股估值已經跌至歷史低位,但在中國持有大量外匯儲備和美國國債情況下,債務問題與經濟增長問題難以解決,因此儘管A股本益比已經偏低,但QFII等外資機構大幅進場的可能性依然很小,陸股後市仍需觀望。

李晶說,根本問題是過去2年全球實體經濟未真正復甦,只是金融市場形勢緩和;在目前的國際環境下,大陸政府應採取相對寬鬆的貨幣政策並刺激消費。

全文網址: udn基金 - 基金趨勢 - 境外基金 - 陸CPI難降 小摩保守看A股 http://money.udn.com/mag/fund/storypage.jsp?f_ART_ID=245267#ixzz1WVEpsIh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國 A股 CPI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