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記者張中昌 台北  2011-09-01 13:25 

由於歐、美經濟衰退風險高漲,超越了決策官員對通膨的關注,巴西央行8月31日出人意外宣布降息2碼,讓巴西成為G20中,繼土耳其之後,第二個決議降息以應對全球前景惡化的成員國。ING巴西基金經理人張繼文認為,短期在原物料領先反彈、金融股逐步落底下,巴西聖保羅指數應可順利延續反彈格局。

巴西央行以5比2的票數,將基準利率由12.50%降至12%,降息幅度達2碼,這是巴西今年以來首度降息,出乎市場預期,因多達62位分析師原本預測本次利率將維持12.5%。

張繼文指出,巴西央行在會後聲明補充,國際前景大幅惡化、全球經濟放緩的機會上升,成熟經濟體放緩的時間可能較預期時間拉長,且當前通膨的風險平衡趨於有利,綜合國內外因素的考慮,巴西央行貨幣委員會做出了降息的決定。

張繼文認為,巴西今年以來累計上調利率幅度為1.75%,為全球利率水準最高的國家,此次適度調降利率水準,以平抑資金流入的風險,算是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長線目標。

此外,巴西政府本週上修今年未計利息支出的預算盈餘目標100億黑奧,力求政府減赤與財政紀律,也為降息留下空間。儘管目前巴西國內通膨利率仍位居逾6.5%的高檔水位,但是核心通膨開始降溫,若此趨勢持續,將使物價逐步放緩,為後續值得留意的重點。

匯豐拉丁美洲基金經理人唐祖蔭強調,巴西此次降息著眼於外在環境復甦動能轉弱,並非巴西本身經濟出現趨緩。而今又值全球金融市場多事之秋,巴西降息對市場有如甘霖,不論對拉美或巴西股市都具備激勵作用。

唐祖蔭分析,統計2003年以來景氣擴張時期共有三次降息循環,啟動降息後平均三個月及六個月,MSCI拉丁美洲指數平均分別上漲14.73%及20.34%,身為拉美領頭的巴西聖保羅指數平均也上漲15.78%及21.19%。

展望後市,巴西總經面逐步邁向軟著陸,除了巴西央行靈活調降利率2碼,挹注適度資金流動性,物價壓力也將有所放緩,皆是支撐股市表現的因素。

唐祖蔭表示,歐美趨緩但新興市場內需消費動能不減,以原物料出口為主的拉美持續受惠之外,配合區域基礎建設整合帶動,以及世足、奧運等重大賽事陸續補辦,仍將展現極具潛力的投資契機。

張繼文也強調,短期在原物料領先反彈、金融股逐步落底下,巴西聖保羅指數應可順利延續反彈格局,預期此波反壓在季線57000-58000點,建議投資人宜持續關注國際因素發展,以掌握巴西股市落底後的反彈機會。

arrow
arrow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