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精實新聞 2011-09-08 07:05:35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根據美國投資公司協會(Investment Company Institute,ICI)最新發布的統計數據,截至2011年8月31日為止當週以美國為投資標的長期股票型共同基金淨失血7.48億美元,為19週以來第18度呈現賣超;8月24日為止當週賣超金額從先前公佈的25.96億美元下修至25.93美元。

彭博社報導,ICI數據顯示2011年1-6月以美國為投資標的長期股票型共同基金淨失血90億美元;若全年度也呈現賣超的話將是創紀錄的連續五年遭贖回。截至2011年8月10日當週為止的16週期間美國國內股票型共同基金總計遭贖回870.73億美元。

Thomson Reuters 7日報導,7,900萬名1946-1964年期間出生的美國嬰兒潮世代最快從今年起開始陸續退出職場,預估退休高峰期將落在2020-2022年。美國舊金山聯邦準備銀行(FED)顧問Zheng Liu以及研究部副總Mark Spiegel 8月22日發表報告指出,嬰兒潮世代退休後可能會出脫高風險資產以籌措退休金,如此一來美國股票評價水準可能會受到壓抑。

ICI統計顯示,截至8月31日為止當週美國以外地區長期股票型基金淨吸金6.17億美元,為過去3週以來第2度呈現淨流入。

拜平衡型連續第3週呈現淨吸金之賜,美國當週整體(包括股票型、平 衡型、債券型)基金總計淨吸金9.02億美元。其中,債券基金淨失血7,600萬美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股 退休金 嬰兒潮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